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切实抓好春节前养老机构安全工作

来源: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西区民扶局副局长杨娟带队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对机构的食品、消防、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进行检查。二是机构日常管理及规章制度是否健全;三是入住老人协议书签订、续签入住老人健康档案及入住前评估工作开展等。同时,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

  检查过程中,杨娟副局长对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春节期间要安排好老年人就餐和春节娱乐活动,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二是加强值班,值班期间管理人员要24小时到岗到位,不得擅自离岗;三是做好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严把各个关口,进一步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老人从内心感受到机构的温暖;四是做好机构的消防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的要求全面排查和整改,确保机构的每一项消防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