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罗军专题调研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工方案》,3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罗军带队对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了分管常委王珊部长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职情况。

  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丽华从三方面介绍了分管常委王珊部长督导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是坚守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王珊部长全年听取民政主要责任人汇报党风廉政工作情况2次,下基层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惠民资金使用、康养智慧社区建设等检查工作6次。二是从严抓思想教育,提升政治定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民政领导班子交心谈心2次,到基层上党课1次。三是从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纪律。结合“一卡通”专项清理及省民政厅“政策、项目、资金、对象”四个专项清查工作,加强惠民项目、惠民资金、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日常监管,强化源头监督,强化行风建设,做到有效防范“风险点”。

  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的方式,罗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王珊部长履职尽责、工作积极、领导有力,也对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吸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切实抓好日常教育工作,结合中央、省、市、区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专项活动要求,增强危机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民政和扶贫开发工作有政策多、项目多、资金多的特点,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严明纪律,进一步抓牢局内干部职工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管理,并结合基层治理工作职责,延伸开展对基层社区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四是注重精准,2016年至2017年,东区结合区情实际,创新开展了“精准扶低”工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要加强对扶低工作“回头看”,更加精准地为辖区弱势群众做好服务,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审核: 曹永军   责任编辑: 瞿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