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民政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增强遇火时的自救能力,确保机关干部职工、各敬老院、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生命和财产安全,323日上午,米易县民政局邀请了攀枝花市消防支队消防宣传员王老师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各敬老院、养老机构的负责人作了精彩的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张张火灾后的惨烈照片令干部职工触目惊心。结合火灾事故案例,王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工作生活中如何发现火灾隐患,火灾现场如何应对、迅速疏散人群及正确有效的灭火技能等知识。介绍了针对不同的起火原因采取不同的抢救措施,还指出了在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事故的细节问题和发生火灾时由于慌乱而造成的抢救火灾、逃生自救的误区。同时现场演示了消防、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要求干部职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掌握四个能力,了解三懂”“三会,做到“五个第一时间”。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增加了防火、救火及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自身防范的能力,而且再一次敲响了防火安全工作的警钟。让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