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完成2019年村(社区)绩效现场考核工作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绩效考核是加强村(社区)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励村(社区)干部的重要举措。2020323-24日,米易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联合组成3个考核组,对全县建制村按比例随机抽取了27个村、12个城市社区及20个专职村文书进行了2019年度绩效考核。

考核组根据村(社区)绩效考核办法,《中共米易县委办公室 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米易县村两委班子及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米易县社区两委班子及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米委办发〔201512号)、《米易县民政局 中共米易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米易县统一招考村文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米民政〔20186号)等系列文件的要求,结合各乡镇日常考核结果,通过实地查看资料、现场抽问等方式全面考核村(社区)两委及专职文书的日常工作、党建、村(居)民自治、工作实绩等内容,并按照米易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于2019年新修订的《米易县村两委班子年度绩效考核评分细则》、《米易县社区两委班子年度绩效考核评分细则》公平、公正的严格打分,客观真实的反映出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及专职村文书2019年工作成效。

通过绩效考核,有效激发了村(社区)干部的争先意识、实干动力和奉献精神,促进了村(社区)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