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构筑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爱心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开展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是解民困,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和经济全面发展的一项德政工程。近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开展构筑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爱心网”,多项措施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工作,帮助其摆脱流浪乞讨困境,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确保其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

  一是多方发力“网格化”。按照“主动发现情况、部门协同联合、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以源头预防、街面巡查为主,建立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巡查机制,构建多方联动、多层配合的网格化救助网格。二是常规巡街全覆盖。以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对主要干道、车站、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救助。三是救助政策广宣传。利用各种契机及重大节会活动,设立流浪乞讨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同时,向社会公布救助电话,提高救助时效性。截至目前,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人次,救助金额47824.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