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改工作,强化整改措施。2020年9月3日,仁和区民政局对下属事业单位狮子山公墓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

  仁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及公墓管理所工作人员对狮子山公墓树木枯枝、杂草等易燃物清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仁和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守护“绿水青山”这一至关重要的思想认识从“一根火柴、一个打火机、一个烟头”的危害性抓起;二是利用电视、微信、公示栏、大小会议、宣传栏等专题刊播信息,突出宣传在林区内违规用火的危险性和发生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让群众从内心深处深知防火重要性,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属事责任,坚决“逗硬”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双向责任追究制”让“火源不进山、火源严控在林区外”成为人民群众共识;四是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让干部群众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