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大学习力度 提高管理水平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实时了解民政动态。9月11日,在仁和区民政局会议室,刘健副局长组织社会救助股、社会事务和养老服务股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全省民政局长培训会》的相关内容,重点传达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的会议指示和要求。

  民政工作面对的是基本生活发生困难的低收入群体、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保障的是困难群众的吃饭、穿衣、监护等维持最基本生存的权益,做的是“雪中送炭”的事,是代表党委政府做善事,行善事,得善果,提品行,修自身。因此,在社会建设中,民政局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民政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

  会上,副局长刘健一再强调,兜好民生底线,解除人民后顾之忧,是衡量民政工作成效的标尺,只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稳定了,才能从源头上化解社会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各股室务必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要做到活学活用,不能“死读书读死书”,要切实提升民政业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利益。

wps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