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多举措促进社工专业能力提升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社会工作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业职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考试,取得相应级别的考核过后,获得对应的社工师证书。米易县目前有通过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考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简称社工师)49人(中级社工师人7人,助理社工师42人),主要分布在米易县各城市社区和民政部门。为切实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和职业水平的提升,促进不同领域的社会工作事业共同发展,米易县民政局四种措施扩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水平考试参考人员范围和提升应试技能。

  一是全面动员。印发《米易县民政局关于全面动员相关人员参加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函》,要求在婚姻家庭、就业援助、职工帮扶、残障康复、精神卫生、人口计生、医疗协助、教育辅导、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考试。

  二是建立辅导交流平台。建立“米易县2020年社工备考工作群”,民政局安排工作人员在群内进行考试报名、教材购买、社工考试知识点解答等考前答疑,凝心聚力积极备考。

  三是组织米易县30名社工师和社会工作者参加“花城民政赋能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启动仪式和社工讲堂。用理论加实例的方式,以社区工作基础服务、微项目案例分析、微项目小组演练为案例,分析社区发展模式等进行讲解探讨,促进社会工作者应试能力提升。

  四是落实参考人员激励补贴。米易县民政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能力提升专项经费,保障2020年米易县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考试的报名费、教材费和考务车程费,切实鼓舞了参考人员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