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23日,第四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眉山市举行,共有21个市州57个殡葬单位95名选手参赛,每个竞赛项目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我市荣获公墓管理员项目团体三等奖,殡仪服务员项目优秀组织奖,3名竞赛人员分别获得个人优秀奖。这是我市殡葬行业首次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奖,在获奖质量和数量上均取得突破。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把此次参赛作为加强我市殡葬行业技能水平的契机,积极组织竞赛队伍参加技能大赛。一是优选参赛队伍。市民政局从市殡葬服务中心、仁和区狮子山公墓、盐边县圣水陵园公墓选拔人员参赛,最终选出6人分别参加殡仪服务员和公墓管理员两个竞赛项目。参赛队员都是我市多年从事殡葬服务的人员,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二是开展赛前培训。自9月10日起至9月19日,市民政局按照比赛项目的理论和实操标准对竞赛选手进行了集中培训指导,并进行模拟比赛。三是落实竞赛保障。市民政局依据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形成参赛方案,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参赛队员所在单位落实竞赛保障,确保竞赛选手参赛准备时间,落实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