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疏解职工心理压力

发布时间:2020-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疏解长期封闭管理对职工造成的心理压力,引导职工掌握正确的心理调适方式,学会给内心戴上“口罩”,2020年9月23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特邀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建等3位老师为全院职工开展“转化压力”主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杨建教授首先运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压力的程度、正视压力、解决压力等理论内容,然后将参加人员分为3组,分别开展绘画表达性艺术治疗、沙盘游戏等项目。在绘画和摆放沙盘过程中,老师引导职工释放压力,进一步树立起健康积极的心态,建立起合理的观念,懂得正视压力,并运用合理的方法转化压力、疏解压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通过社会支持系统,自我调整心理压力。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一次自助烧烤的工会活动。

  此次通过“理论+游戏”的心理辅导方式,结合工会活动,让职工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疏解了压力,学到放松和缓解压力的相关知识,为日后职工帮助自身和院内儿童疏解压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