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召开村(居)民小组调整和治理优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5日上午,西区召开村(居)民小组调整和治理优化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调度和社区建制及治理优化推进会议精神,并就西区村(居)民小组调整和治理优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彬主持,区政府副区长郭建勋,区委组织部以及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和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区副区长郭建勋提出了四个方面问题:一是村(居)民小组长待遇问题;二是村(居)民小组长在基层治理中的定位、职责问题;三是村(居)民小组长长效管理机制问题;四是户籍人口未居住在本辖区管理服务问题。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彬强调:一是要实事求是,尊重民意。村(居民)小组的撤并不设“硬杠杠”,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及后续发展要求确定调整方案。二是要做好舆情管控,加强正面引导。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风险防控、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干部思想稳定、群众生活稳定、社会舆情稳定、工作大局稳定。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解决实际问题。要妥善解决好村(社)干部人员配置、薪资待遇等问题,解决好村(社)干部的后顾之忧;要综合考虑交通、人口、群众意愿等因素,合理设置便民服务点,确保惠民政策不打折、公共服务不减少、群众办事不多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