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让老年人欢度传统佳节。9月27日,米易县民政局组织相关股室对农村敬老院节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敬老院值班值守、人员到岗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敬老院值班登记台账、夜间巡查台账,随后又到食堂查看了食堂卫生条件、午餐配菜、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定以及院区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无损等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向各敬老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各敬老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欢度“双节”。二是强化规章制度,细化工作举措。各敬老院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做好体温检测、院区消毒、人员分餐等常态化防控。三是继续抓好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按照已制定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安全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