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义诊关爱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脑瘫儿童家长的家庭康复意识,引导家庭成员心理健康发展,更好的照顾脑瘫儿童。9月26日,仁和区“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活动联合市三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大田镇脑瘫儿童家中,开展“一对一”义诊,为其提供家庭康复指导服务。义诊活动现场,共为6名患儿进行“一对一”问诊,专家组首先通过一问患儿生活自理能力,二观孩子智力发育,三看孩子肢体行走,四测孩子视力、听力等方面的情况来诊断病情。其次,专家组医生现场对症给患儿做针灸、艾灸治疗,同时专家组还对患儿监护人进行心理疏导并为每一位患儿提出了对症的诊疗意见,对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活动,大田镇的脑瘫儿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也让患儿家属掌握了康复训练知识及日常操作方法,心理健康状况得到疏导,能更好的照顾患儿。今后仁和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链接、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关爱服务,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