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对前期因无法外出就业、遭遇突发事件致使家庭支出增多、困难家庭子女升学、现有救助政策暂不能覆盖导致生活出现特殊困难的四类共120户家庭,通过走访和慰问,与其所在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全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近日,市民政局领导对5个县(区)王东、邓宇英、刘锡清、马友强、李祖怀等困难家庭入户走访慰问,仔细了解每家存在的具体困难,向他们宣讲民政救助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同时,与县(区)民政局同志针对每个家庭个案情况,仔细分析用足用活民政救助政策的方法途径,要求乡镇(街道)、村(居)同志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多争取和落实政策、把好事办好,实实在在的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家门,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