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织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爱心网”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完善救助施。拆除已损坏的站外临时救助点帐篷,重新搭建半永久性钢架结构设施,彻底解决遮阳避雨难题。新增靠椅和饮水设备,购置饮水、方便面(饭)及衣物等物资,解决求助群众临时生活所需。二是规范救助流程。对自行和公安护送来站的求助人员,依规开展站外体温监测、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问询、健康码查看、求助登记表填写等工作,安排至定点医院完成核酸检测后快速分类救助;对其他救助机构护送中转返乡的,在确认移交材料、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无误后完成相应救助程序,并护送至对应救助机构;对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及时分类送医诊治。三是街面救助劝导。采取“车巡+步巡”方式,加强对城区流浪乞讨、拾荒等特殊困难群众劝导和救助。对不愿意接受机构救助的给予必要防疫和生活物资,并留下求助方式。今年以来,已出动巡查劝导车辆 100 余台次、工作人员 450 余人次,发放口罩、消毒液、食品、饮水及衣物等防疫和生活物资 110 余件(套),协调安置本市户籍流浪人员 4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