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项目验收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着力规范攀枝花市东区养老服务市场行为,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业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近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联合区财政局、区发改局联合到东区金域阳光养护院、东区攀民养老院、东区德铭菩提养护院开展2020年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项目验收。项目验收合格。

  以政府主导为前提、以示范引领为抓手,巩固、发展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成果,进一步推进东区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发展,3家机构结合机构自身发展情况均已制定了具有东区特色的养老机构标准体系。东区金域阳光养护院、东区德铭菩提养护院借鉴台湾、日本等地先进服务经验,形成为老人家入住养老机构前、中、后具体的服务标准和流程,主要有日常照料、护理服务操作、药物安全表单和评估、入住、应急、投诉等制度流程。

  标准化、规范化体系的制定,一是增强意识,把标准的贯彻实施工作纳入日常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养老机构自身服务质量。二是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全面开展了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有力加强本地养老机构管理、规范养老服务行为,为区内入住养老机构的长者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