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市、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仁和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在2021年1月全面启动。为顺利推进仁和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仁和区民政局于1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全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仁和区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林主持。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全区14个乡镇(街道)负责村(居)换届工作的43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春林同志传达了省、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对此次换届工作也是高度重视,会上分别对换届期间疫情防控、纪律、妇女参选率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区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对仁和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并发放换届选举公告2500张、换届问答海报4000余张、换届资料汇编150份、换届工作指导手册150本、城乡社区自治事务150本。

   最后,王春林同志就此次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各个环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民心民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平等、竞争、择优和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原则,把群众基础好、政治素质高、带头致富能力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人员选出来。二是要把握风险。排查风险隐患,本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主要面临合村并组、职数减少、家族势力等风险隐患。三要重视信访舆情,重视群众来信来访,理解群众的合理诉求,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本地本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我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