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总结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1月28日,米易县在宁泽阳光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米易县委常委冷方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江波、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波副县长从法规政策、操作流程、时间节点、风险排查、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冷方旗总结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分析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形势,并从加强党的领导,明细权责,提高参选率和正式候选人得票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走好群众路线,确保换届选举正确方向。二要做细实施方案,明确换届选举任务要求,掌握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和难点细节。三要加强多种方式宣传,依法开展登记,保障群众民主权利。四要严格按照“双好四强”标准和“十不选”负面清单和实际情况严把人选提名,确保候选人质量。五要抓好投票选举,提高选民的参选率,务必实现选举“双过半”。六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工作顺利交接,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