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召开东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力实施、有序推进、有效完成,近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组织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社区负责人在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会议室召开东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培训中,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具体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就《攀枝花市东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指导意见》中流程步骤、工作任务、时间安排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和说明,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复和解答。

  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张玉平结合本轮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做到“三抓三严”,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三抓”:一是抓牢培训。通过高质量的业务培训,帮助具体操作人员把握主旨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卡牢时间节点,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二是抓实调研。通过再摸排、再调研,精准掌握困难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扫清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障碍。三是抓准重点。各镇(街道)要突出对重点村(社区)、重点程序、重点环节的把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严”:一是严密工作程序。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指导各社区(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全力确保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漏、必经环节不少;二是严守换届纪律。参选人员务必要将规矩纪律挺在前,在换届选举工作期间要遵守纪律、严肃作风,保障整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三是严抓风险防控。各镇(街道)要扎实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风险稳控、问题疏导和矛盾化解等相关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