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仁和区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引导,始终坚持把舆论宣传工作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开展。 

   

  一是组建宣传队伍。由仁和区民政局及相关部门熟悉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的同志,组成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组,负责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指导、协调各乡镇搞好宣传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安排宣传专干负责本辖区的宣传上报工作。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报送简报42期。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一是认真开展调研,仁和区民政局会同区委组织部,就村(社区)干部职数、年龄结构、资格条件等问题,到14个乡镇(街道)进行了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二是及时进行调度。从1月下旬开始,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周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启动后,对乡镇(街道)实施“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每天每周都掌握最新动态。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全区通过制定悬挂标语横幅178条、LED89条、各级公众账号发布信息169条、召开会议390次、张贴海报4000张、微信QQ群发布信息400次及广播循环播放等宣传方式,广泛营造换届氛围。同时,为方便广大村居民登记,除了在辖区内设置固定选民登记站点外,召募村(居)民及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及选民登记工作。截止目前,全区选民登记已完成了90﹪,预计于2月6日选民登记工作全覆盖,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保障辖区内每一个村(居)民的选举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