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传达学习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7日下午,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省长黄强在凉山州调研督导指示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精神、以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森林草原防灭火行为规范》和“三命令两通告”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高风险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决不能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决不能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二要认真履职,凝聚合力。大家要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深入社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无火祭祀、“七级包保”等工作的宣传,增强群众主动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四是做好对口联系社区的督导。指导太平社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无火祭祀宣传、“七级包保”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点人群摸排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