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迎新春,送温暖,帮扶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至,为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7日上午,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王健与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负责人一行,前往新庄村、路北社区和太平社区走访慰问了留守儿童、孤儿、特困人员和重度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春节的祝福,将关心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走进太平社区孤儿家中,市民政局社会福利股负责人了解了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多关心辖区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确保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在特困对象家中,王健与他亲切交谈,反复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我们反映。

  最后,王健强调,一是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及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二是要结合走访摸排、政策宣讲、家庭探访等时机,加强福利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火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困难群众和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依法履职尽责。三是要统筹志愿者、社会工作等多方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