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火于未“燃”,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做好无火祭祀宣传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整改成果,切实做好重要特殊祭祀节日的文明祭祀工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从1月以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无火祭祀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和防火令1000余份,同时联合区林业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印发了《关于禁止烧纸点香蜡祭祀的通告》。

  各街道(镇)及社区(村)充分利用广播、标语、LED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焚烧冥币等传统祭扫方式铺张浪费、污染环境并且存在安全隐患,引导群众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倡导绿色文明祭祀,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行为,在各社区(村)宣传橱窗等设施张贴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和海报,宣传《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殡葬服务场所全面实行禁燃禁放的通告》《关于禁止烧纸点香蜡祭祀的通告》等知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辖区林区、坟地焚烧纸钱、烧坟草、点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引导群众改变传统习俗,大力提倡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