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8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虞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了攀枝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等部门关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经验交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不断健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不断丰富项目载体。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采取更加务实精准的举措,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二是要抓牢关键环节,开创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要守好家校管护第一关,强化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要树好政府保护风向标,细化教育、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普惠性服务,突出抓好特殊未成年人兜底性保障工作;要打好社会呵护服务牌,大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筑牢网络保护防线,实现对未成年人线上线下的全方位保护。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推动落实本部门(单位)“六大行动计划”。要强化统筹协调,建好用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平台,共建共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强化监督检查,制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