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大力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积极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2021年6月,县民政局、县妇联联合设立了婚姻家庭培训辅导室,组建了由律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婚姻家庭培训辅导队伍,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咨询宣传、婚姻家庭情感培养、心理疏导、矛盾化解、婚前指导、离婚劝导等服务,让新婚男女通过学习掌握经营婚姻和为人父母的经验、方法。通过离婚劝导,对冲动离婚、草率离婚等非理智行为进行一定的干预,让当事人理性处理婚姻家庭中的矛盾和问题,减少“冲动型”“危机型”离婚。2021年6—12月共辅导了450对(其中婚前辅导168对,离婚劝导272对),2021年离婚登记373 对,离婚登记数量比去年同期数量707对降低了 47.24%,离婚率大幅度下降,离婚劝导挽救边缘婚姻效果明显,切实维护了婚姻家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