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三举措”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打造一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进一步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在社会生活和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之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水平。米易县“三举措”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

  一是多部门通力配合。米易县把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总体布局,组织、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合出台了《米易县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从选拔任用、规范管理、岗位等级和薪酬待遇、教育培训、职业发展、考核与激励6方面进行了规范、完善和保障。

  二是圆满完成过渡考试。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在职在岗社区工作者过渡考试的通知》,2021年11月20日,组织全县13个社区102名社区在职在岗社区工作者(选举制的社区干部和聘用制的社会工作者),以闭卷方式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电脑基本操作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及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四个部分进行了统一的过渡考试。12月25日进行了补考,102名社区在职在岗工作者全部考核合格,符合过渡要求,已全部过渡为社区专职工作者。

  三是加强薪酬保障。社区专职工作者报酬实行“岗位报酬+绩效报酬”制度,岗位报酬按月发放,由基本报酬和薪级报酬构成,主要体现本地经济发展情况、物价水平、岗位职责以及个人资历等因素,按照所聘岗位等级执行相应标准。绩效报酬主要体现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实绩和贡献,人均绩效水平按照人均岗位报酬与上年度全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差额确定。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由县民政局按照《实施细则》抓好落实,县财政局统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