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民政局迅速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10日,攀枝花市民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22年一季度安委会、全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各县(区)民政局、市属两院一站一中心(即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站、市殡葬服务中心)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省、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对标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安全标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用电、用气、用火、食品、消防、治安、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留盲区死角;

        二是要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安全大检查。用好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员机制,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属两院一站一中心服务机构开展检查,各县(区)民政局要联合本级消防、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等专门监管部门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对能够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还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先采取措施进行防范,同时上报本级政府和上级部门,共同协商解决问题;

        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这一原则,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安全大于天”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发现及时、查处得力、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