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效,确保“两会”、春节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2022年1月11日,市民政局从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抽调16名安全监督员组成4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局属各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房屋建筑、特种设备、自然灾害等风险隐患开展了交叉检查。

  疫情防控方面,主要检查了人员管控、疫苗接种、消毒消杀、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场所设置、应急演练等方面落实情况,共发现问题8个。

  消防安全方面,主要围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管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定预案并开展消防演练、燃气安全等11个方面开展了检查,共发现问题13个。

  食品安全方面,主要从经营许可及信息公示、原料控制、加工制作、供餐用餐、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食品安全及人员管理等8个方面开展了全流程检查,共发现问题13个。

  同时,检查发现森林草原防灭火、外部环境、房屋建筑等方面安全隐患5个。

  此次交叉检查,既对各服务机构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又通过对比学习、交流促进的方式加强了局属各事业单位安全管理经验做法的相互借鉴,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监督员的实操水平,为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督促局属各事业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