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局迎接省级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试点项目评估

来源:东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省民政厅委托督导评估组专家,就东区2021年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省级试点项目开展结项(银江镇、大渡口街道社工站)和中期评估(炳草岗街道社工站)。

  专家组先行调研指导了炳草岗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就该站突出社会治理服务需求、链接整合部门资源、夯实社会工作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督导评估会场,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东区社工站点项目承接机构全年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东区民政局局长向华同志就试点项目推动东区社工服务体系建设补充汇报了几点认识:一是示范引领了全区社工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孵化带动了本地社会组织发展;三是助推壮大了全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四是亲民对接了社会治理服务需求;五是规范明晰了社工站常态运行和资源整合思路。

  督导评估组专家在点评授课中肯定了东区试点工作亲民化、项目化、本地化推进模式,并就社工服务体系试点项目推进实施方面,指导要求机构站点:一是在工作需求上加大研判,结合实情;二是在项目实施上解读任务,加大谋划;三是在项目解读上规范指标,数量导向;四是在机构搭建上健全体系,规范组织;五是在项目内容上提炼特色,重点凸显;六是在部门引领上管理到位,全力支持;七是在案例推动上强化联动,内部协调。相关评估结果后期由省厅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