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着力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浓厚氛围

来源:西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鉴别能力,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西区民政局严格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6月15日,西区民政局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养老服务领域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各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响应,紧扣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西区民政局围绕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重点向老年群体讲解了非法集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以及如何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等知识。发放《老年人防诈骗十大案例》《老年人防骗顺口溜》等宣传资料,告诫入住机构的老年人警惕各种非法集资陷阱。

  通过此次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8张、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