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救助站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救助站     发布时间:2022-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7月版)》及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各项措施,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含第三方服务人员)全面熟悉、掌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在应急状态下,既能保证自身安全,又能规范、快速处置,结合局党组对常态化开展疫情等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要求,市救助站及时制定演练方案,以练为战,于7月29日上午开展了7月份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科目设定为“求助人员健康码‘红码’”,参演人员为当日值班人员及门卫人员,其他人员观摩,从发现异常启动应急预案、报告报备、个人防护、联动市儿童福利院启动应急程序、人员转运隔离、设置封闭区域、环境消杀等环节进行演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寇洪博,社会救助科科长李双岑及办公室有关人员现场指导。寇洪博副局长在演练指导过程中,同时也对救助管理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其它应急处置措施和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指出,市救助站要结合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和相关工作指南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开展包括疫情应急、消防安全、地震灾害、汛期安全在内的各类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服务对象及干部职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