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局多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来源:东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东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向华表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创建工作实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效。二是要落实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把党的统战、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内容,组织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关于民族理论政策知识及工作开展情况的内容。利用双报到、文明城市创建等积极向群众宣传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推动民族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利用局机关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及时推送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理论,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向局长强调:一是强化社会救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兜牢民生底线为抓手,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全力做好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二是做好养老保障,提高各族老年人幸福指数。贯彻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抓好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三是推进公共服务建设,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完成街道(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每个站配备社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在基层民政服务供给中的积极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引导社会组织自觉遵守包括民族团结在内的规范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