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创新开展“特殊老人”定期巡访服务

来源:西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今年以来,西区创新开展居家养老及空巢、独居老人定期巡访服务。

  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养康复示范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配备了专业的护理团队和全科医生为老人提供全天候照护、医疗、康养、治未病和康复理疗等服务。依托该中心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志愿服务队伍,西区民政局与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养康复示范中心签订了居家养老及城乡空巢、独居老人定期巡访服务协议,对517名城乡特困、高龄、病残、失能、失智、失独等居家养老及城乡空巢、独居老人开展定期巡访服务,探索建立以一对一、多对一结对为主要形式的上门服务模式。

  西区享受居家养老及空巢、独居老人定期巡访服务的老人需具有西区户籍,且常住西区范围内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或独居老年人,或仅与配偶共同居住,且一方重病或重残的空巢家庭,再或者是仅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老年人。目前,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养康复示范中心已为517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中心专业医务人员定期入户,及时掌握居家养老及空巢、独居老人动态,根据需求提供家政、生活照护、医疗护理、精神慰藉、中医康复、心理咨询、日间照料等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年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促进了西区养老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