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局做好养老机构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中央、省、市、 区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内部防控,加强责任落实,及时让工作人员知晓最新防控规定和要求,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持续做好养老服务工作。

  二是着力抓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汛期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灾情发生,东区民政局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平时预防和排查整治,强化对民政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汛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坚决杜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东区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依据自身特点,认真开展自查,进一步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人员较集中的住房、库房、厨房、档案室、餐厅等活动场所进行认真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机构认真进行整改,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排查整治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消除隐患,暂时整改不了的,要采取措施,安排专人负责监控,确保不出事故。

  四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东区民政局要求全区15家养老服务机构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汛期期间必须实行领导带班制和 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保证通信工具联络全天候畅通,确保应对突发事故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防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