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民政局及时救助疫情滞留人员

来源:西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防控期间,西区民政局快速响应、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从“快”从“严”从“准”,及时救助疫情滞留人员,认真做好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线。

  “叔叔,我现在回不了东区了,在这边也没有住处,能不能帮帮我?”,9月5日中午,一名青年来到西区民政局救助。据了解,该青年2个月前到攀枝花市东区务工,前两天来西区玩耍,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身份证又已遗失,因疫情管控,暂时无法返回东区务工地,希望能够得到救助。西区民政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其信息进行核实登记,带领该救助人员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其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后,并为其安排了临时住所,还为他提供了方便面、口罩、矿泉水等必要的生活物资。工作人员疏导其心理,让他安心受助,缓解他的焦虑情绪。区民政局还积极联系他的亲属,告知他们目前的状况,视情况将其送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