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主题教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谱写攀枝花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8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到市民政局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杨生荣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谱写攀枝花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民政工作发展历程、如何理解“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报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魏胜利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杨生荣指出,民政工作从古至今一直存在,虽然称谓不断变,但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地位不能变。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着力提升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杨生荣强调,民政工作接触的是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做的是扶危救困、扶老助孤的善事,最能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民政部门的使命担当,既要着眼当下、坚决完成兜底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又要放眼长远,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健全社会治理机制,培育发展多元治理力量等工作。为实现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添砖加瓦,为市委“两城”建设决策部署增光添彩。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极大增强了民政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荣誉感。全市民政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谱写攀枝花民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