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我省将启动实施新一批应急攻关项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9日,科技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服务支持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健康发展的八条措施》,以帮助科技型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全力以赴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措施》明确,将在此前基础上启动实施新一批应急攻关项目,支持高校院所和企业围绕临床重症救治技术等方面开展攻关;对拥有明确效果的防控产品及服务,优先予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同时科技厅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积极推进评价应用。

  为激励科技型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措施》提出对企业研发投入增量部分给予奖励性后补助。对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科技型企业,优先支持其申报科技创新平台,优先支持相关中小企业参与2020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将设立2020创新挑战赛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控专场。

  为激励科技人才,《措施》明确,在自然科学研究人员职称评定中,对参与疫情一线防控人员给予优先倾斜。对在疫情防控前线工作或对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科技人员,优先提名参评省科技进步奖,外国专家优先提名参评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天府友谊奖,发挥重要作用的科技成果优先提名参评2020及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奖。

  《措施》同时提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推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无纸化”,技术合同纸质文本可延迟至疫情结束后提交,全面实行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网上预约、网上办理”;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相关租金,其落实情况将纳入2020年创新创业载体年度评价体系。(记者 熊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