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实现婚姻档案电子化 奠定婚姻数据共享坚实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市完成建市以来婚姻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共补录婚姻档案信息18.9626万条,其中东区7.4471万条、西区1.3528万条、仁和区5.0948万条、米易县 1.724万条、盐边县3.3439万条,该项工作的完成,将极大地提高我市婚姻登记档案的规范化管理与利用水平。一是全面实现婚姻档案电子化。将我市建市以来保存的纸质档案全部录入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我市婚姻登记数据与全国婚姻登记数据对接,进一步加快了我市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进程;二是简化群众办事程序。婚姻登记部门在办理权限内婚姻登记、婚姻证件遗失补办登记等业务时,可直接依据查询到的电子档案信息办理相关业务,办事程序得到有效简化;三是为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奠定基础。可为有相关部门提供准确完整的婚姻登记信息,实现我市婚姻数据共建共享目标。为群众购房、子女上学、遗产继承、贷款、纳税提供便利,为有效打击重婚、骗婚等违法行为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