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关爱保护儿童 西区在行动

来源: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临近,西区以“关爱儿童  全民行动”为主题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周,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一是组织社工、志愿者深入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关心关爱、政策法规宣传等活动。

二是邀请辖区困境儿童监护人开展“我是法定监护人”宣誓活动,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监护意识,履行法定义务。

三是开展了“儿童维权大讲堂”活动。邀请辖区法律工作者,讲解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

 “关爱儿童  全民行动”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周行动,是西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强调聚焦特殊群体的工作要求,落实民政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儿童工作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周的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让困境儿童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clip_image001.jpg

图:组织儿童观看法律知识短片

 

clip_image003.jpg

 图:为青少年讲解法律知识

 

clip_image005.jpg

图:困境儿童家长宣誓“做好法定监护人”

 

clip_image007.jpg

图:志愿者和困境儿童一起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