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米易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学习婚姻登记法规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四川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实施细则》施行之际, 为加强婚姻登记管理,提升婚姻登记员业务素养,强化规范意识,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2019527日下午15001700时,县民政局副局长徐勤茵组织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学习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和《四川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实施细则》。一是对民政部颁发的婚姻登记新老工作规范进行对照,通过对比找出新的法规要求,理解领会新的工作要义。二是按照民政部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和四川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实施细则》要求,从文明用语、登记程序、资料审核、规范归档等方面对登记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认识,掌握新要求、新流程。三是推出了婚姻登记便民服务、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新举措。四是从婚俗改革、重点案例等方面传达学习了民政部2019515日至17日在西昌市举办的贫困地区婚姻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