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服务共筑美好明天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2019年暑期开始以来,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妇儿工委、团县委的指导下,全县各社区各社会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城乡儿童暑期活动,留守儿童志愿关爱活动更是其中的亮点。

在城市社区,为期7天的“青春心向党 童心共飞扬共建文明城”暑期公益班,采用“三社互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的模式,组织主城区部分留守儿童、退役士兵子女、农民工子女,残疾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80余人开展了绘画、手工、观看励志电影等活动,带领了部分学员和家长参观了草场乡龙华村枇杷观光园,感受了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还进行了主题为“励志杯-我的梦想”的演讲比赛。

在村委会,湾丘彝族乡留守儿童童伴之家的“铜火锅坝坝宴”让贫困留守孩子第一次品赏了不一样的食物;有织心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的“爱有伴”主题活动,让留守孩子有了更美好的青春向往……。童伴之家近期的“变形微记”、“暖暖的冰桶”等活动正在积极筹备。

留守儿童关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温度、有力度,满足了留守孩子们的成长需求,填补了孩子们假日生活的不足和空白,让留守儿童有人呵护、有人照顾,真正享受到关爱和温暖。        

图一、图二:“青春心向党 童心共飞扬共建设文明城”暑假公益班活动。

图三、图四:湾丘彝族乡童伴之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