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 市民政局大力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

市民政局大力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

 

“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按照推进放管服和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

简政放权降门槛。实行容缺审批,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再简化,将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必备材料从22项精简为4项,审批时限较法定办理时限平均缩短90%;对符合直接登记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和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实行直接登记;对接国务院取消“养老机构设立”“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2项行政许可事项,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

网上年检节成本。今年我市被列为全省2个社会组织网上年检试点之一。年度检查采取网上填报+窗口受理的方式,登记管理机关可通过年检系统向社会组织及时反馈材料不齐、内容不实等问题,社会组织登录系统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即可,彻底解决了社会组织因反复完善年检材料导致的“来回跑”问题,大大节约了社会组织年检的时间、人力、财力成本。

主动服务零距离。变“坐等群众上门”为“主动送服务上门”。实行“提前一次性告知”,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办事群众,提前详细告知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和常见问题,提供办事材料模板,一对一指导群众完善相关资料,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变“申办者自主寻找”为“民政协调解决”,主动提供有资质的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名单,帮助协调确定业务主管单位,使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更有力。

政务公开更便民。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攀枝花市民政局网站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及办事指南,采取一问一答、图文并茂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更生动、更直观的方式进行公开。同时修订“民政那些事儿”宣传手册,制作政务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