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惠民殡葬 米易再添新举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深化米易县殡葬改革,减轻群众治丧负担,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近日,米易县民政局联合米易县财政局制定出台《米易县惠民殡葬实施办法》。

  米易县为鼓励城乡居民死后进行火化,除免除四项基本殡葬服务外。还对具有本县户籍的城乡居民(不含享受丧葬补助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离退休(职)人员及城乡特困人员)去世后进行火化的,给予一次性补助。一次性补助标准:一是城乡居民去世后进行火化的(含彝族去世后按照风俗自行火化)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二是城乡居民去世后进行火化并进入我县经营性公墓(广东山公墓)安葬的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具有米易县户籍的城乡居民死后在我市政府主办的殡葬服务机构或在市外死亡并在当地政府主办的殡葬服务机构进行火化的人员,均可以凭火化的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