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四举措保障“520”婚姻登记服务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每年“520”都是婚姻登记高峰日,今年因“2020520”与“爱你爱你我爱你”谐音,今年的“520”更是甜蜜火爆,全市民政婚姻登记机关多举措保障婚姻登记工作:一是及时开通过预约登记通道。从5月上旬开始,新人们通过“四川民政”公众号、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四川政务服务APP等方式提前向婚姻登记机关预约5月20日的结婚登记号码。共有170余对新人进行了预约登记。二是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各婚姻登记机关制定预案,增加工作人员,布置温馨的服务场所,全力为登记的新人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仁和区婚姻登记机关为免费为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送上玫瑰花,祝愿新人新婚快乐。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婚姻登记处为新人准备了喜糖,免费为新人拍摄颁证视频和照片。5月20日为535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为35对因疫情耽误结婚登记的护士、医生、警察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各婚姻登记机关延长办证时间,确保每对新人都领上结婚证。三是守好防情控关。婚姻登记机关采取提前婚检、分批填报资料、分时段进入办证大厅等方式加快办理程序,减少人员聚集和停留时间,统筹协调登记办证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体温检测,引导新人佩戴好口罩,排队有序办理,把好疫情防控关。四是积极开展《婚姻法》宣传。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实施的第70周年,婚姻登记机关以“520”为宣传契机,积极宣传《婚姻法》、向新人诠释《婚姻法》意义,引导新人树立和谐文明的婚姻家庭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