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仁和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其提供高效、优质关爱服务。2020年7月29日,仁和区民政局联合仁和社工协会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学业辅导、书法培训等系列活动。

 

  wps4.png

 

  安全教育,守护儿童健康。暑期是儿童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教育,预防和避免各类侵害,保障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开展了“安全教育,守护儿童健康”关爱服务活动,60名困境儿童及监护人参加。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观看了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宣传片,同时针对暑期儿童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详细讲解了自我保护、防溺水、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教会他们安全用火、用电等,指导他们掌握规避危险、安全自救的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wps5.png

 

   学业辅导,解“忧”家长。“这下好了,小孩每天上午过来学业辅导,省的在家天天看电视”“这个辅导课程太棒了,不仅可以让孩子有很好的氛围看书、完成暑期作业,同时也给我们这些家长减轻了负担,活动很有意义,谢谢你们。”家长们纷纷地表示。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能力,从实际上减轻家长们因忙于工作或文化程度低等因素无法辅导孩子学业的担忧,本次关爱活动仁和区民政局依托仁和街社区儿童阵地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为仁和辖区困境儿童开设了为期一周的“公益暑假作业辅导班”,参加学业辅导的儿童共有20人。

  书法培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孩子的字写得太丑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教,现在好了,可以让孩子到这里来免费学习,真是太好了。”一位困境儿童家长感激的说道。“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书法文化艺术,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质量、书写兴趣。青少年硬笔书法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参加书法培训的儿童共有15人。

  

wps6.png

 

  仁和区民政局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假期过得快乐充实,为了更好地执行“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及成功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不断挖掘资源,联合区级成员单位开展心理团辅、读书会、亲子陪伴、户外拓展等暑期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儿童领域的关爱服务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寄语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