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全力抓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全市民政系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级部门协作联动、县(区)部门属地负责、乡镇(街道)主动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2)履行监管职责。线上通过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对全市养老机构的内部管理信息、服务质量信息、食品安全管理信息等 8 大类 146 项指标体系进行全方位监管,实时监控养老机构工作动态;线下通过组建专项督查工作组, 定期不定期对各养老机构开展全覆盖抽查,及时发现整改食品安全问题 20 余个。(3)强化宣传培训。组建宣传小分队,到各养老机构通过与老人们面对面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老人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邀请食品药品部门的专家对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开展专项培训,切实提升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今年以来, 开展专项培训 7 (场)次,组织宣传活动 30 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