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健全完善机制 推进地名规范化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健全完善机制 推进地名规范化管理
——副县长柳瑛主持召开规范地名管理研讨会


   为加强全县地名管理工作,推进地名规范化,2019522日上午在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县政府副县长柳瑛同志主持召开规范地名管理研讨会,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会议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为契机,以建立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地名规范化建设为目标,针对县民政局草拟的《进一步规范地名管理工作的通知》《盐边县建筑物名称备案管理办法》《盐边县地名命名、更名程序》进行研究讨论,重点围绕地名管理工作的范围、机构、职责,命名、更名审批程序、办理时限纳入开展讨论。
   会上,柳瑛副县长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范地名管理,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地名管理,健全完善地名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和制度规范化,成立领导机构,明晰责任,加强地名规划,加大对居民区、建筑物、道路、街巷、台、站、港、场等名称的命名更名审核把关,完善地名命名更名专家论证、社会听证和风险评估等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为
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标准地名信息,引导社会各界自觉使用标准地名,压缩不规范地名的滋生蔓延空间。要切实发挥地名在繁荣盐边县特色文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更好地为百姓生活服务,促进盐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弘扬优秀传统地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