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有序推进困境儿童复学关爱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强保障。强化对因患病陷入困境家庭儿童救助保障,简化审批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保障范围;推进“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资助标准为成年在读孤儿发放助学金。复学前,为577名困境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61.21万元,为38名成年孤儿发放助学金12.67万元。二是重关爱。建立周报告制度,以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病重残儿童、寄养家庭儿童为重点,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摸排困境儿童在生活保障、复学准备、监护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9名困境儿童解决户籍、上网课难题,为64名困境儿童送去口罩、书包、文具等复学关爱物资。三是严防护。改造儿童福利机构生活区,为机构内8名复学儿童设立单间,划分独立生活区域,为复学儿童进出机构提前规划路线,做好复学儿童上下学途中各项防护措施,安排专人落实复学儿童上下学“一对一”专车接送,确保复学儿童与在院儿童不接触。同时,动员基层关爱儿童队伍力量,指导困境儿童家庭持续实施严格的防护措施,为困境儿童家庭发放口罩3000余个,确保复学儿童防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