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新一届村(社区)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全部完成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村(居)委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确立了村、居委会的法人主体地位,对村、居委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米易县第十一届换届选举工作的持续推进,根据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要求,米易县民政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完成了全县86个村(居)民委员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换证工作。

  米易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换证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及时向各乡镇下发更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通知,明确上报资料的要求和时间节点,从而确保换证工作高效完成。为确保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信息准确性,要求各乡镇反复核对、复审上报资料,米易县民政局在此基础上逐一核对、终审,最终确认信息资料无误后录入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信息系统。同时,按照攀枝花市民政局换代码证的操作流程和要求,米易县民政局及时完成了证书打印工作,并将证书发放到各村(社区)。统一信用代码赋码的顺利完成,促进了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和各管理部门间业务协同;有助于村(居)民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有利于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