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今年力争拥有15个智慧康养基地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将继续探索互联网+养老居家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在原有己建成的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基础上,再建11个点位,并不断完善互联网科学技术和管理平台,升级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便利居民的智慧康养基地,力争到年底拥有15个智慧康养基地,全方位覆盖辖区。

  近年,东区以城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以专业的服务项目和长果云(智慧康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以“一中心“一平台"护照”一 社区”一基地”一标准”为建设核心,利用先进的互联网科学技术和管理平台,投入智能设备和健康检测设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蓝牙、wif等传输设备,通过全方位健康智能采集设备、健康小屋体检设备所采集的健康数据自动上传至长果云平台,形成强大的信息对接和扩展功能,与医院信息数据库、医院信息和诊疗系统无缝对接。并支持与多方健康服务机构的系统对接,实现“一站式健康数据存储和全程健康管理,全面整合信息系统,减少信息孤岛,轻松、高效管理病人和用户数据。对具备条件的小区投放专业健康检测设备、智能穿戴设备,包含多种健康检测,并且通过长果康养护照( APP) +长果云(大数据平台),与医院的数据进行对接,为使用者建立动态健康档案。

  据悉,目前,东区已经打造了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东华街道阳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弄弄坪街道枣树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个点位,并计划再打造11个点位,向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覆盖城乡的智慧康养基地迈进。到年底,力争拥有15个智慧康养基地,积极推进攀枝花养老服务由传统养老模式向智慧养老模式转变。